杨洁篪同韩国国家安保室长徐薰举行磋商
2021-12-02 23:41

2021年12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天津同韩国国家安保室长徐薰举行磋商。

杨洁篪表示,中韩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不断提质升级。这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今明两年是习近平主席同文在寅总统确定的“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是两国建交30周年。中方愿同韩方以此为契机,秉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精神,加强高层交往和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和融合发展,增进国民感情,共同打造更加成熟、稳健的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杨洁篪指出,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以及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的坚定支持者,中韩双方要继续发挥互补优势,合力保障两国、地区乃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在区域合作、多边框架和全球问题上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中方一贯支持半岛南北双方改善关系,主张按照“双轨并进”思路和分阶段、同步走原则,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愿同各有关方一道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长治久安发挥建设性作用。

徐薰积极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赞赏中国不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并表示韩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期待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全面深化经贸、文化、抗疫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支持并祝愿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韩愿同中方共同为构筑半岛永久和平做出不懈努力,继续推进区域合作,维护多边主义。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