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冰岛大使金智健通过冰岛《消息报》向在冰各界人士拜年
2021-02-12 05:23

  2月12日,在中国农历牛年大年初一,冰岛主流媒体《消息报》用一整版篇幅庆祝中国春节,并全文刊登了金智健大使的新年贺辞。

  金大使在贺辞中首先向所有旅冰中国公民和华人拜年,祝大家春节愉快,牛年大吉!并祝冰岛各界友人健康幸福。

  金大使指出,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令人难忘。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造成重创,令各国人民的生活遭受影响。面对疫情,中国人民齐心抗疫,使疫情得到较好控制,中国经济实现正增长,全面脱贫如期实现,国家面貌日新月异。

  金大使表示,在过去一年里,中冰两国患难与共,相互支持,并肩抗疫,谱写出友谊新篇章。双边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金大使强调,2021年是中国生肖牛年,牛象征着勤劳、踏实与坚毅。希望中冰两国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牛年”精神,以年内庆祝中冰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共同谋划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

  报道链接如下:https://www.frettabladid.is/lifid/nyarskveja-fra-sendiherra-kina-jin-zhijia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