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冰人文交流
2019-04-09 22:39

  中国与冰岛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早在建交之前的1952年,冰岛就成立了冰中文协,致力于两国民间友好交往。冰中文协前主席赫尔加松获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颁发的“人民友好使者”称号。

  建交后,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不断增多。中国京剧艺术团、乒乓球队、杂技团等先后访冰交流演出,冰岛音乐会、邮票展等也先后在华举办。

  1994年中冰签署文化协定,2013年中冰签署了关于文化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近年来,两国在对方国家举办了画展、邮票展等多项展览,并互派文艺团体进行演出。2019年1月,中国在冰成功举办“欢乐春节”活动。冰在华翻译出版了《萨迦选集》、诗集《埃达》以及《首个冰岛代表团访问新中国纪实——约翰纳斯的日记与诗歌》等著作。冰文《论语》、《道德经》等在冰出版。

  2004年4月,中冰签署《中国旅游团队赴冰岛旅游签证及相关事宜的谅解备忘录》。近年来,中国访冰游客大幅增加,2018年来自中国大陆游客数量已达8.9万人次,连续七年成为冰岛在亚洲的最大客源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