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冰岛大使金智健出席“与中国做生意-小型工商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2020-09-09 22:10

  9月8日,金智健大使应邀出席“与中国做生意-小型工商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金大使在致辞中对培训班的开办予以积极评价,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现状。他强调指出,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采取果断措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生产生活秩序得以恢复,经济重拾升势,中国有望成为今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对世界各国是机遇而非威胁,是拉动世界经济复苏的有效引擎。

  金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冰经贸合作取得的重要进展。他指出,中冰是不同地域、不同制度、不同发展水平国家间友好相处互利合作的典范,两国经济自然禀赋及各自优势形成有效互补,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坚持自由贸易原则和倡导绿色发展等问题上立场一致,双方未来在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合作空间十分广阔。金大使并就未来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中冰经贸合作提出具体建议,还回答了学员关于“一带一路”倡议、中美关系等提问,受到热烈欢迎。

  此次培训班由冰岛教育培训机构亚克代米亚斯(Akademias)组织,约有近3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