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冰岛大使金智健出席白鲸抵冰欢迎仪式
2019-06-25 00:26

  6月19日,经过9000多公里的飞行,来自上海长风海洋世界的白鲸姐妹小白和小灰安全抵达冰岛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随后搭乘卡车和渡轮前往位于冰岛西人岛的新家,成为全球首个开放性水域白鲸自然保护区的首批居民。

  金大使与项目主办方海洋生物基金会以及国际鲸豚保护协会负责人、上海长风海洋世界工作人员、冰岛、英国、法国等多国20余家媒体记者一道在机场迎接搭载白鲸的“专机”抵冰,欢迎她们的到来。

  金大使在现场接受了冰岛国家电视台、冰岛《晨报》、英国媒体协会等多家媒体记者采访。他对海洋生物基金、国际鲸豚保护协会、西人岛市政府及其居民、上海长风海洋世界等有关部门和民众为白鲸姐妹在冰岛安家及安全运送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小白和小灰两头白鲸深受中国老百姓喜爱,中国广大观众虽然对她们的离开依依不舍,但真心祝愿她们在冰岛的新家开始新的生活。她们将中国与冰岛相联,成为中冰友好使者,相信今后会有许多中国游客到访西人岛,看望这两位“老朋友”。

  据了解,全球首个开放性水域白鲸自然保护区位于西人岛的克莱茨维克海湾,面积达3.2万平方米,具备完美的自然亚北极环境和野生栖息条件。小白和小灰在上海长风海洋世界进行数年表演后,得以重返大自然。

 (图片来源:海洋生物基金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