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冰岛大使金智健出席“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北欧文化研讨会
2019-06-12 00:29

  6月7日,金智健大使出席了由冰岛大学北极光孔子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北欧文化研讨会并致辞。

  金大使在致辞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年多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文化交流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国与北欧国家关系发展迅速,北欧各国以不同方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举办“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北欧文化研讨会具有特殊意义。习近平主席在不久前举行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指出,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我们要加强世界上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相信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与独具魅力、与时俱进的北欧文化间的交流互动将会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增进民间交往与友谊。

  在为期一天的研讨会上,来自中国、冰岛、挪威、英国等国的专家学者就中国与北欧文学、历史、戏剧、音乐等题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